close

收到不少詢問信,大家都想知道該去哪邊進行日常採買

今天,就來和大家分享,怎麼前往Bayside周邊商城和Maribago交通攻略

從校門口向前走十公尺,你會看到分岔路口

這個分叉的路口,同時也是周遭居民最常出沒的集散地,相當熱鬧喔。

ũ�⺯ȯ_1.png  

當地人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叫做jeepney(吉普尼),其次是tricycle(三輪車)摩托車

由於菲律賓的道路建設不是非常完善,所以在小路或巷道中,三輪車和摩托車就成為最好的交通工具。

一般來說,三輪車的收費從5peso(披索)起跳,在Bayside周遭的巷弄,隨處可見。

ũ�⺯ȯ_�纻_-IMG_5181.jpg  

ũ�⺯ȯ_�纻_-IMG_5174.jpg  

從照片中可以看到,這個分岔路口,同時也是三輪車的集散地

我自己很常搭三輪車到賣場購物,如果你也想體驗看看6、7個人一塊「塞車」的滋味,歡迎嘗試喔。

ũ�⺯ȯ_3.png  

ũ�⺯ȯ_4.png  

為了招攬客戶,有些三輪車還會裝飾車身,用花圈或是其他裝飾品為自己加分。

雖然不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運輸工具,不過這些藉此維生的司機大哥們,都很面惡心善非常好相處喔!

ũ�⺯ȯ_2.png  

這對母女站立的地方,就是離學校最近的Jeepney轉運站

包括當地人和我們的學生,也都是選擇搭乘Jeepney到附近小鎮如(Maribago等地),一趟7peso起跳

也許你會好奇,這費率是如何制定的呢?答案很簡單,石油漲,車資就貴些石油跌,車資就便宜些......

其實之前,我都是付8peso,最近費用稍稍調降,來到了7peso。

對我來說,這真的是超級棒的好消息,可以稍微省點錢囉~^.^

ũ�⺯ȯ_6.png  

ũ�⺯ȯ_7.png  

ũ�⺯ȯ_8.png  

再來看看Jeepney,菲律賓的Jeepney都很「愛打扮」,每輛車都有不一樣的手繪圖案,爭奇鬥艷

住在這邊一年多,我從來沒有看到任何Jeepney的圖案一模一樣大家都很有創意

ũ�⺯ȯ_12.png  

ũ�⺯ȯ_13.png  

ũ�⺯ȯ_10.png  

摩托車也是當地人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。

不過比起Jeepney和三輪車,摩托車的費用從50peso起跳

因為坐習慣了Jeepney和三輪車,我個人感覺摩托車有點貴,相較起來,因為是肉包鐵,安全上也比較有風險。

ũ�⺯ȯ_14.png  

當然,如果是比較長程的路途(比如大型賣場),我會建議選擇搭乘計程車,至少有冷氣,座位也舒適些

計程車起跳費率為40peso(油價如果調降,一般從30peso起跳),建議要求司機跳表,比較不會被敲竹槓,現在警方也積極管理計程車,確保乘客安全。

ũ�⺯ȯ_15.png  

以上就是我在菲律賓的交通工具心得體驗,提供大家參考!

建議大家可以利用課餘時間,搭乘這些交通工具,體驗當地生活喔。2.png  

arrow
arrow

    baysidecebu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